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774
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阴式分娩的产程监护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产科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产科治疗的进步,在曾行剖宫产者行阴道试产时,产妇与胎儿的安全性越来越高,逐渐改变了以往的“一次剖宫产,永远剖宫产”信条[1~3]。笔者对97例低位横切剖宫产后产妇进行阴式试产,88例(90.7%),试产成功,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来自2003年9月~2005年7月临床对97例低位横切剖宫产后阴式试产,年龄23~38岁,孕周36~41周,其中7例因胎心音变化经处理未好转及2例子宫强直收缩行剖宫产结束分娩,其余88例经严密的产程监护试产成功。

    1.2 第一产程监护及处理

    当产妇发动进入产程后必须有专人监护,嘱产妇放松心情,可适当在室内活动,2~4h排尿1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