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865265
高分辨CT对骶髂关节病变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骶髂关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引起骶髂关节病变的疾病较多,较常见的有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本文采用高分辨CT对骶髂关节病变进行扫描,通过对CT征象的分析,旨在分析骶髂关节病变的CT表现及其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30例,男18例,女12例;年龄21~62岁。其中类风湿关节炎11例,强直性关节炎15例,致密性髂骨炎引起骶髂关节炎4例。

    1.2 方法

    均行CT扫描,条件为层厚2.5mm,层距2.5mm,130kV、450mA,采用骨窗观察。

    2 结果

    类风湿关节炎11例,CT表现:仅表现为关节面骨质密度减低3例,关节面不光滑5例,呈小囊状改变5例,关节面硬化5例,关节强直3例,单侧7例,双侧4例。强直性脊柱炎15例,CT表现:关节面骨质密度减低、模糊5例,关节面不光滑11例,关节面呈小囊状改变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