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865337
对实习护生医疗法律知识的调查分析与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法律知识,,护生;法律知识,1对象与方法,2结果,3原因分析,4对策
     【摘要】 目的 了解实习护生对医疗法律知识掌握情况。方法 用自行设计的问卷调查表,对83名实习护生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实习护生医疗法律知识普遍缺乏。结论 培养和提高护生的法律知识是有必要的。

    【关键词】 护生;法律知识

    随着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患者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大增强。2002年9月1日《医疗事故处理条例》的实施,增加了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医疗责任风险,扩大了患者的权利。在临床带教中,实习护生的医疗法律意识对医疗护理安全产生很大影响。为了了解护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对在我院2004年实习的83名护生进行了有关医疗法律知识的了解情况的调查。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选择2004年9月~2005年6月在我院实习的护生,调查的时间为实习结束返校前。其中女生80名,男生3名;大专40名,中专43名,分别来自3所不同的学校。

    1.2 调查方法及内容

    采用问卷调查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