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2期
编号:10865847
脊柱推拿预防治疗亚健康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2期
脊柱整体推拿,,亚健康;脊柱整体推拿;健康
     【摘要】 治疗亚健康状态,是防止疾病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也是中医学“治未病"的目的,脊柱整体推拿属于非药物,无创伤的自然绿色医疗,更益于治疗亚健康状态。为保护人类的机体健康、提高生存质量,提供一种有效的保健手段。

    【关键词】 亚健康;脊柱整体推拿;健康

    现代社会竞争加剧,工作压力、心理压力不断增加,机体处于紧张、疲劳状态,大脑、内脏器官会出现功能失调或功能减退,机体组织老化变快,专家指出:已有60%的人程度不同地生活在亚健康状态中,因此,对亚健康状态治疗是一个新课题。治疗亚健康状态,是防止疾病发生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也是中医学“治未病"的体现,对身体的阴阳失调、器官功能紊乱及时调整,使机体处于在“阴平阳秘,精神乃治"的健康状态。

    据现代医学统计,我国有2/3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特别是高级白领、科学家、企业管理者比例更高。 亚健康状态以自我种种不适应为主,如失眠、乏力、体力下降、情绪不稳(包括情绪低落、紧张、烦躁等),临床检查却没有阳性指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