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399
胃肠药市场化学药领跑 中成药有望攀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5日 医药经济报
胃肠药市场化学药领跑中成药有望攀升,总体态势平稳,京沪两城略升,本土文化略有影响,中成药有望攀升,品牌优势凸显,化学药势头强劲
     根据2005年前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胃肠用药零售市场的销售情况分析显示:化学药的品牌优势带领其市场表现一路前行;受本土文化的影响,中成药的份额虽然仍没有化学药大,但成长势头亦看好。三城市市场上的中成药品种较多,数量已接近400个,虽无强势品牌,但市场份额相对稳定。

    年初岁末,气温的改变导致身体抵抗力较低,一些常见的疾病如感冒、胃肠不适等患病率较高,因此,该类药物的零售市场有望攀升。胃肠疾病是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包括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消化道溃疡、功能性消化不良等。该类疾病复发率较高,且需要长期服药,因此胃肠疾病用药在药品零售市场上占一席重要之地。根据2005年前三季度北京、上海、广州胃肠用药零售市场的销售情况分析,可以窥豹于一斑。

    总体态势平稳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