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409
中国实施GAP现状及发展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5日
1.GAP的实施促进了中药材生产的规范化、规模化和集约化,代表了中药材农业产业化先进生产力的方向。
     摘要:中药材GAP的提出和实施对中药现代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对中药材生产和中医药的发展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促进了我国中药材的规范化生产,符合国内外中药材生产的趋势。因此,中药材GAP应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加以推进。但是中药材GAP是一项新生事物,中药材生产是分散在千家万户的中药农业生产,栽培中药材的种类多达200种以上,生长特性和栽培特点各异,相关的基础研究还非常薄弱,因此,中药材GAP工作的推进任重道远,很多问题需要在实践中加以总结和完善。

    1998年11月在海南会议上我国首次提出中药材GAP,并开始着手制订我国的中药材GAP。2002年4月17日以国内外对中药材及相关动植物管理经验为基础的《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试行)》(简称中药材GAP)正式颁布。在积极推动中药注射剂指纹图谱工作和中药饮片文号管理工作的同时,为了将中药材GAP工作落到实处,2003年9月19日国家还制定并发布了《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管理办法(试行)》及《中药材GAP认证检查评定标准(试行)》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