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910
人工肝能治疗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2.06
     浙江省人工肝中心主任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肝衰竭与人工肝学组组长,从事人工肝研究近20年。她创建独特有效的人工肝支持系统(ALSS)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治疗重型肝炎700余例,极大地降低重型肝炎病死率,开辟了重症肝病治疗的新途径,并用于肝移植围手术期,提高了移植成功率。该成果获199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咨询电话:(0571)87236759。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下午。

    浙江省人工肝中心依托国家重点学科———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科,及设在该院的卫生部传染病重点实验室,以高水平的服务受患者欢迎。医疗服务项目涉及:1.开展对各种肝功能衰竭的人工肝治疗,尤其对重型病毒性肝炎所致的肝性脑病、高胆红素血症有较好的疗效。2.生物人工肝及混合性人工肝临床治疗。3.开展腹-血、腹-腹回输术,治疗肝硬化顽固性腹水。4.肝移植前后的人工肝支持治疗。5.高脂血症、脂肪肝的去脂治疗。

    (王其玲),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