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972
流感,不是任何感冒药都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2.06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很多人以为流感是普通感冒而不加理会,其实每年死于流感的人数不计其数。

    流感是百病之源,对人的健康影响很大,应及时治疗,还要做好预防。要勤洗手以减少流感的传染,保持室内卫生,让空气流通,少到公共场所,少接触患者,多到户外锻炼,提高身体的抵抗能力。对于已经患了流感的人来说,不要轻易乱服用药物。

    由于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因此必须使用抗病毒的药物治疗才能彻底抵抗流感的侵袭。连花清瘟胶囊,是SARS期间经国家药审绿色通道审批的治疗感冒,又抗流感、SARS病毒的中药新药。农业部动物流感重点开放实验室进行的体外抗病毒实验表明,连花清瘟胶囊能有效杀灭禽流感病毒。连花清瘟胶囊对感冒引起的嗓子痛、发烧、咳嗽作用很大,可抗多种病毒、抗菌消炎,并能增强感冒病人的抗病康复能力。对免疫机能差易患感冒者,它可以调节免疫,将感冒消灭在萌芽之中;对细菌或病毒侵袭人体所造成的发热恶寒、肌肉酸痛、鼻塞流涕、咳嗽头疼、咽喉疼痛等,它均可以迅速缓解症状。

    (胡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