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913
心肌梗死治好后是否能减药停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2.06
     北京海淀区李先生:我2002年12月得过前壁性心肌梗死,经住院治疗心电图正常后出院。从出院到现在一直服用如欣康、倍他乐克、心血宁、肠溶阿斯匹林、通心络胶囊等药,没有犯病。但每天一把把地吃药,已成了心理负担,不知这些药对肝肾有没有影响?请问我需要这样终生服药吗?能否减药或停药?

    答:北京朝阳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医师陈瑾认为,因为您以前患心肌梗死后一直服用药物治疗,目前无心绞痛症状,病情平稳,建议您进行平板实验或同位素检查,如有心肌缺血,可作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及治疗。这样对缺血的心肌有保护作用。如果没有缺血的情况,则应检测血脂并长期进行药物治疗,包括:阿司匹林、β受体阻滞剂(康可、倍他乐克等任选其一),降脂药物、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抑制剂,如无特殊不适,中药则不必吃太多种类。此外,日常生活中,注意自我情绪调整,做到不急不躁,食用低盐低脂的饮食,适当体育活动都是必不可少的。

    陈瑾擅长治疗:冠心病、高血压等的诊断治疗。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吴玉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