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1011973
坐按摩椅时间别太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健康时报》 2006.02.06
坐按摩椅时间别太长

     劳累一天,按摩一下确实舒服之极,因此,现在很多家庭都购买了按摩椅。有些人一感到累了,往按摩椅上一坐就是一个多小时,其实这是不科学的。

    按摩椅是利用滚动力和机械力挤压来进行按摩的,与人工按摩有很大的差别。按摩椅设计的接触点,只是单纯地模仿人“揉”、“捏”的动作。因此,它只能部分缓解疲劳,起到放松作用,没有什么治疗作用。如果按摩椅的力度调得太大,不仅起不到放松的作用,还会造成肌肉疼痛。

    因此,在使用按摩椅时,要调整好按摩力度和次数,要由轻到重,由少到多。另外,按摩的时间最好控制在每次20分钟左右,早晚各一次即可,不要长时间频繁使用。

    (乐园),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