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380
药品零售业投资步入高风险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医药经济报
市场潜在容量变现不大,“僧多粥少”,微利经营成主流,经营成本居高不下,退出壁垒高,潜在进入者跃跃欲试
     今年以来,药品零售业一直是医药行业的焦点和热点,行业内外活跃的资本进入药品零售业成为新的景象。我们注意到,行业内资本以建设零售连锁为主流,行业外资本则以开办大卖场为主。目前,许多业内外人士对这块被誉为朝阳产业的领域仍垂涎三尺,持币待入。然而,市场放开、药店多过米铺、药品大卖场涌现,在这些业内人士耳熟能详的行业动态下面,埋藏着危机,而这个朝阳行业的高风险特征也日益突出。

    当前投资药品零售业的高风险表现在市场容量的有限性、企业的饱和、微利化经营、高成本经营、高退出壁垒和信息不对称等方面。

    市场潜在容量变现不大

    当前催生药品零售市场变现的两大政策是医改和医药分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