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365
如何销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海虹医药网
     又如对胃痛来说,其引起的病因是很复杂的,有因消化不良,俗称食滞于胃可导致胃脘疼痛;风寒感冒的寒邪犯胃可引起胃痛;胃下垂也可导致经常胃痛;胃溃疡、胃炎也可产生有痛;胃酸分泌过多刺激胃黏膜也可引起胃痛,并且胃酸过多中医认为有两种原因。一种是胃感寒邪,另一种为肝经火郁。除比之外如精神紧张,经常熬夜身体疲劳等都会引起胃痛。 这些不同病因所引起的胃痛,在治疗上各有所异,不可盲目给以止痛药。

    应了解患者的基本概况。

    详细了解病人的基本概况,对于指导病人合理用药,确保用药的安全有效是很重要的。基本概况一般包括如下内容。

    1、病人的年龄。年龄对药品的用量关系极大。除有指明不同年龄段的儿童用量外,一般药品说明书指的是成年人的剂量。对老年人的体质状况及年龄不同而酌减。尤其对解热镇痛的感冒药如阿司匹林、对乙酰氨基酚等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