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307
Pakiperidone ER:强生期望的另一个重磅炸弹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4期(总第2267期 2006.02.06)
     未来“重磅炸弹”点评

    强生公司于2005年11月向FDA提交了精神分裂症治疗药Pakiperidone缓释片的新药申请。Pakiperidone与强生拳头产品安定药利培酮(risperidone,Risperdak)化学结构相近。由于Risperdak的专利即将于2008年期满。强生希望Pakiperidone ER能取而代之,成为另一个重磅炸弹。

    该品为口服药物,一日1次给药。Pakiperidone ER的申请基于一项全球性的扩大研究,此项研究涉及23个国家1600多位患者。Pakiperidone ER的研发使用了Oros专利技术,此技术可使药物24小时稳定缓慢地释放于血液。强生子公司Janssen LP公司将负责Pakiperidone ER在美国地区的上市销售。该品上市的商品名还未确定。

    强生公司在该品用于精神分裂症患者的Ⅲ期临床研究中采用了Ekan公司的专利技术——NanoCrystak技术。NanoCrystak技术可以改善药物转成纳米粒径时的生物利用度,从而利于制成方便有效的药物剂型,诸如片剂、胶囊剂、液体制剂和粉剂。

    据了解,美国精神分裂症患者超过200万,症状包括幻觉、妄想、社交回避等,患者的思想集中能力下降。尽管一些非专利药竞争已经显露苗头,然而整个市场在Risperdak专利到期时还会产生巨大的变革。强生公司大力投入后继产品Pakiperidone ER的研发,对保住其已有的市场份额十分有利。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4期, 百拇医药(姚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