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242908
师睿信息窗(2.6)
     江苏腹腔镜辅助根治胃肠肿瘤

    本报讯(龚怡)腹腔镜胆囊切除手术已广泛用于临床。近日,南京总医院全军普通外科又率先将这一技术手段扩展到胃癌和结肠癌的根治,并已成功开展了多例此类手术。

    据全军普外研究所主任医师江志伟介绍,通过腹腔镜进行胃肠癌根治手术,由于手术切口小,显著减少了术后疼痛,病人恢复口服进食的时间也将提前。手术后5~6天病人就可以出院,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康复快,术后一个月左右即可恢复正常工作。由于良好的术后恢复过程,也减轻了胃肠癌病人的心理负担,增强了病人抗癌治疗的信心。

    咨询电话:025-80860026

    80860126

    重庆新术式治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复发

    本报讯 (冯琳) 一种微创、损伤小的手术方式可治腰椎间盘突出术后复发。重庆西南医院全军矫形外科中心脊柱外科中心周强教授,运用后路椎间盘镜微创手术技术治疗椎间盘术后复发,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该技术具有适应症广、安全性高;损伤小、痛苦少、恢复快;不影响脊柱稳定、疤痕小等特点。由于手术创伤极小,当手术结束时,病人除感到手术切口有轻微的疼痛以外,全身没有任何不适。而原来压迫神经的脱落髓核已被摘除,腰腿痛的症状几乎立刻消失或有缓解,其疗效可以说是“立竿见影”。

    咨询电话:023-66996408

    上海瑞金医院肾脏疾病研究成果令人瞩目

    本报讯(李楠)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肾脏科在遗传性肾脏疾病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由陈楠教授领衔的研究小组建立了规范、完善的肾脏病家系筛查流程,在国内率先开发、推广多项特异诊断指标,积累了近百组我国遗传性肾脏病家系宝贵资料。这项研究将大大提高遗传性、家族性肾脏病的诊断率。

    咨询电话:021-64370045转肾脏科

    辽宁乳腺癌早期诊断准确率达90%以上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陈汉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王永才教授主持的一项长达40余年的研究,针吸细胞病理技术早期诊断乳腺癌,可使乳腺早期癌及癌前病变诊断的准确率达到90%以上。

    咨询电话:0411-4720040(陈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