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862
改善行为 远离癌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6日
     人类希望战胜癌症,怎样战胜呢?现在治疗癌症的方法很多,如手术、放疗、化疗、生物治疗、中医治疗等等,但是总体来说,治疗效果并不好。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相当高,因此最需要的是预防,也是战胜肿瘤的关键。

    长期以来,人们谈癌色变。如果患了癌症,就意味着你要与自己的生命搏斗了,甚至更坏。

    五年一次的美国俄亥俄州Cancer Facts & Figures年度报告显示,多数癌症与人们行为有关,而不是与环境相关。

    俄亥俄州卫生部长J. Nick Baird博士指出,吸烟、饮食不佳、体育锻炼不够加起来构成了60%的癌症病因,而环境引起的癌症发病只占3%。这些统计学资料表明,人类自己的行为对癌症发病有多大的影响。

    报告建议采取下述措施降低癌症发病危险:

    ·戒烟或者永远不要吸烟。

    ·通过合理饮食和体育锻炼维持健康体重。

    ·不要毫无保护地暴露于阳光或者人造的紫外线照射。

    ·从50岁开始进行结肠筛查,以便早期发现癌前息肉。

    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