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70400
美丽肌肤“泡”出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7日
     入冬以后,气候干燥,肌肤的锁水能力大大下降,干燥、红痘痘、过敏、痒、蜕皮等肌肤问题开始慢慢侵袭肌肤,如何赶走这些肌肤敌人,让它重现水嫩光滑呢?

    其实解决肌肤问题关键就是要对症下药,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就是深层清洁肌肤,然后再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如果皮肤干燥,就要注意补水,用保湿类的护肤品、面膜;如果肌肤敏感,就要选择刺激性 小的或者适合敏感肌肤的护肤品。当然,呵护肌肤还要内外兼顾,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等滋润皮肤的食物,使肌肤由内而外展现光泽、细嫩。

    现在还有一种很时尚的护肤好方法———用浴盐泡澡,在家中做SPA。俗话说:女人是水做的。女人需要水的滋养才能绽放出最美丽娇艳的容颜,聪明的女子尤其懂得利用“泡澡”来达到身心皆美的最高护肤境界。用浴盐泡澡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帮你完全打开毛孔,洗净污垢;同时,其所含的植物精华和天然滋润保湿成分,还能祛除角质死皮,渗透肌肤底层,由内而外滋润你的肌肤;而且香浴盐所含的矿物、植物成分对汗疹、皴裂等也有功效,帮你抵御各种肌肤问题的侵袭。

    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浴盐,想要滋润肌肤,就选用干性肌肤适用的产品,如果皮肤特别敏感,不时红红痒痒的你,可用敏感性肌肤适用的娇柔性香浴盐来呵护它。有一种叫巴斯克林的香浴盐就针对不同肤质设计,可选择的余地较大。有人说,只有懒女孩,没有丑女孩。针对自己的肌肤问题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赶紧行动起来,相信水嫩、光泽的完美肌肤很快就会重现。

    稿件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阿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