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10
辉瑞VS诺华2005年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5期(总第2268期 2006.02.08)
     链接

    1月中旬,全球两家最大的制药公司率先公布年报,两份年报大相径庭。

    对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全球第一大药企辉瑞公司来说,2005年是一个让公司管理层宁愿忘却的年份。由于许多重量级药物的专利到期,再加上缺乏有市场号召力的新药物,2005年成为辉瑞公司近年来销售额和利润首次下降的年份。辉瑞公司在2005年销售额和利润分别下降了2%和7%,为513亿美元和150亿美元。

    而在大西洋的另一端欧洲,则是一幅不同的景象。由于来自仿制药的竞争相对有限,抗癌药物和心血管治疗药物的品种不断丰富,以及仿制药经营业务好过预期,诺华公司在2005年销售额和利润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中利润增长了10%,达到61.4亿美元;销售收入增长了14%,达到323亿美元。

    此外,诺华公司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备的新产品研发线在整个制药行业来说也是比较完备的。今年,预计诺华公司有4个新产品将提交美国FDA批准。根据市场分析人士的预测,其中2个新产品有潜力成为重磅炸弹级药物。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