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20
国内最大的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在山东新华建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5期(总第2268期 2006.02.08)
     本报讯 日前,山东新华制药的固体制剂生产车间通过了GMP认证,该车间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固体制剂生产车间。

    上世纪90年代初,新华制药部分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在国内建成除三资企业外首家完全符合GMP标准的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同时引进当时欧洲先进的固体制剂制造管理软件,成为国家固体制剂生产车间建设和改造的样板工程,令国内同行所瞩目。去年,新华制药对这个车间进行了改扩建,形成了占地2.5万平方米、年生产片剂(包括异型片、双层片)、硬胶囊、颗粒剂等50多个品种、60多个规格共60亿片(粒)的规模。在制剂技术上,除了普通片剂外,该车间已拥有糖衣、薄膜衣、缓释、速释、泡腾、肠溶、肠溶缓释、增效等先进技术,许多产品的技术含量堪称国内一流。目前该车间不仅可分成东西两区,还有独立在外的头孢菌素、激素生产线,主要设备性能可靠,生产线在国内领先,能够根据不同的产品和销售对象择区生产,平均每天有近3000箱成品下线入库。(李传道)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