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23
阜蒙县向东阿阿胶送文化大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8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5期(总第2268期 2006.02.08)
     本报讯 1月26日晚,山东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体育馆里灯火通明,人声鼎沸。辽宁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长李志成送来的“东北二人转”、曾经上过中央电视台“春晚”的马头琴独奏等丰厚的文化大礼博得东阿阿胶全体员工的一片叫好声。

    作为全国最大的阿胶生产企业,东阿阿胶公司视驴皮为其战略资源,并选中了土地饲草资源丰厚的阜蒙县为公司的养驴基地。为此,东阿阿胶投资380多万元建基地、盖厂房,向当地农民提供良种供给、检疫、配种、技术指导、成驴回收等一揽子服务。与此同时,他们还与当地联手,成立养驴协会,建肉驴改良点,举办全县赛驴会,并给养驴户发防疫补贴,提供小额贷款。一年多时间,当地毛驴存栏量达到了17万多头,过去弃之不用还污染环境的庄稼秸秆、荒山树叶杂草等变成近2亿元现金装进农民的腰包里。

    东阿阿胶公司董事长刘维志表示:“公司今年还将在阜蒙县建立现代化的驴肉加工厂,开办驴肉驴骨等综合加工业务,在给当地带来实惠的同时,依靠阿胶产业链条的延伸打造阿胶保健品产业百年基业,链条前端向养驴驴肉综合加工延伸,未端向阿胶专营店建设拓展,中端向阿胶产品现代化、系列化提升,在全国建成10个养驴基地、20余家阿胶专营店。”(吴延华)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