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饮酒 > 喝酒
编号:10866517
酒前防醉与酒后解醉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8日 中国中药材GAP网
     看起来像水,喝到嘴里辣嘴,流到肚里闹鬼,走起路来绊腿,半夜起来找水,早上醒来后悔!这是节日经常发生的宴后曲,可是,宴席又不能不上,要想把酒精对身体的危害降到最低,以下防醉与解醉的技巧不得不知。

    做好饮酒前的准备:

    一是选择最佳的饮品

    酒分蒸馏与酿造两大类,前者如白酒,不仅不含营养成分而且对肝损伤明显;后者如红葡萄酒、黄酒、啤酒,都含有糖类、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它都能提供,故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据近年动物实验研究报道,在几种经常饮用的酒类中,对肝脏几乎无损伤的品种,首选为红葡萄酒,黄酒次之。而白酒是对肝损害最为严重的酒类。

    二是饮酒前要吃点东西垫底

    苦酒(不吃菜、单饮酒)伤肝胃是不争的事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