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865
趣味之中强身健体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健康时报》 2006.02.09
     闲暇时间,来点趣味健身,既给身体“充电”,也不耽误享受快乐。

    1、夹走法。用两膝靠紧,夹住一张报纸向前走,最先走到终点且中途报纸不落地者为胜,且只能用膝关节以下的小腿向前行进。

    2、横行法。两人一组,背靠背站立,两背中间夹一个大靠垫,然后侧身同时向终点跑。中间不能手扶垫子,垫子掉了要重新夹好再跑。跑动需要两人的合作默契,以及良好的平衡能力。

    3、蹒跚前进。把一张报纸卷成圆筒形,边缘用胶水粘贴住。两脚跟着地,脚尖翘起,把报纸筒放在双脚脚面上,两脚慢慢向前走到终点。如果纸筒掉落要重新放好再走。

    4、吸纸杯法。用一次性小纸杯或塑料杯,罩在嘴周围。深吸气,用鼻呼气,尽量把纸杯吸住,先落下者为败。这个游戏可以锻炼胸腹肌肉和呼吸肌,提高心肺功能,增加肺活量。

    (王小溪),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