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春季 > 春困
编号:11016222
春困诱发多种心理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季节交替心情相随,五种易感人群心理备加小心
     长江以南素有“黄花开时人发狂”的说法,那是指黄花盛开的时候——也就是春季中期,而北方,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的易发、多发期略晚于南方,大约在春末,也就是清明前后。

    中国人传统的清明寄哀思并非只是习俗上的意义。清明时节气候转暖,万物复苏,但新生的景象更会使人联想到已经逝去的故人故事,故此清明踏青扫墓,祭奠先祖,感怀前辈便成为因时而至的情绪低落。

    季节交替 心情相随

    心理精神疾病的起因很复杂,尤其是致病原理一直还是未解的谜,但除去遗传因素和器质性病变因素,绝大多数的生成都与心情有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2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