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7259
昔日并购明星归于沉寂 医药并购为何折戟沉沙(2)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中国医药报
昔日并购明星归于沉寂医药并购为何折戟沉沙,政策尚需配套,亮点依然可寻
     政策尚需配套

    “在一个产业的健康发展中资本是重要的推动力之一,产业环境如何关系到资本投入的风险控制,投入一个健康的产业,资本的风险控制力就会高些,反之 就会低些。因此市场环境的好坏直接关系到资本市场的成败。”张仕元说。

    医药市场曾经被认为是开放最早、市场化进程最快的市场之一,医药行业也因此得益。然而,在经历了2004年行业效益大幅度下滑后,今天蓦然回首,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医药行业规模太小,受政策影响极大,导致市场化进程与政策不配套是行业付出惨重代价的原因之一,几起大并购案的失败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发生的。

    2004年,医药行业增长速度放缓,利润下滑,也正是近三年来国家政策出台密集期,企业不仅要面对市场的压力还同时要跟上政策的要求。2004年年底银行加息和2005年银行收缩银根使得企业收购风险越来越大。

    另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市场的畸形。按照目前国内制药企业的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满足13亿人的购药需求应该绰绰有余,但事实上,国家发改委却为药价虚高问题伤透了脑筋,先后17次强制降价。“在一个正常的市场中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