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480
颈椎病、生物钟紊乱等就诊量增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09
     本报讯 日前,北京各家医院经过统计,发现长假几天,颈椎病、感冒、胃肠过敏和生物钟紊乱等病症的就诊量增加,儿童医院新生儿等门诊量与往常相比还有所增多。

    在某公司工作的周先生驾着新买的车携家人从大年初一一直玩到初六。最近几天,他就觉得莫名的头晕和头痛,而且手臂有一阵阵麻木的感觉,被医生确诊为颈椎出了毛病,压迫神经而造成了此症状。张小姐春节期间搓麻、K歌、网聊从早忙到晚,加上平日就钟爱的麻辣火锅、啤酒和膨化零食,长假刚过,就口舌生疮、昏昏欲睡。医生诊断这是由于生物钟紊乱造成的。

    大人“玩”出病来了,小孩病倒的也不少。北京儿童医院内科急诊室主任医师耿荣说,长假几天,医院门诊量不算少,特别是新生儿门诊量每天都有六七十人次,与往常相比有所增多。来就诊的患儿大多是呼吸道感染、发烧、气管炎等病症。此外,还有不少心脏病、白血病等慢性病患儿也较多。 (张迪 刘慧),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