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8434
手指操 帮忙治便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09
     我的邻居老林患便秘多年,经药物治疗仍常反复。老林患有高血压病,便秘极容易引发危险,于是他痛下决心,走多管齐下治疗便秘的路子。

    2005年1月,老林在坚持服药的同时,在饮食上多吃润肠通便的粗粮蔬果,起居上多走多活动,还学会了按掌捏指的手指操。大便时闲着没事,顺便做了起来,没想到坚持半年多的时间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按掌捏指不过六七分钟,大便即可完成。

    方法是:左手拇指用劲按右手掌心数回,捏大拇指到小指,从指根到指端,一段段捏上再捏下数回,每指捏完再重按掌心,然后换右手按捏左手。做时眼睛微闭,全神贯注做手指操。

    (广西钟山县书香里路 胡 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