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资源 > 药用植物栽培 > 种植动态
编号:10870756
中药材地下虫害综合防治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484期
     在中药材栽培过程中,常常出现药田地下害虫如蛴螬、地老虎、金针虫、蝼蛄等危害,直接影响中药材幼苗的成活及植株的发育,由此容易造成药苗缺蔸、植株严重生长不良,使得药材品质变差、产量降低。因此,如何有效地防治药田地下害虫是保证植株生长健壮,提高产量的关键。根据生产经验,防治地下害虫必须采取以下综合方法:

    冬季深耕:冬季深耕土壤35cm,并随耕拣虫,通过翻耕可以破坏害虫生存和越冬环境,减少次年虫口密度。

    粪肥处理:未腐熟的农家肥是地下害虫产卵繁殖的好场所。因此,药用植物栽培施用农家肥时,不能施用未腐熟的生粪,施用时每亩用5%的西维因500g进行药剂无害化处理,效果较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