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510
医院院长 粉墨登场贺新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6期(总第2269期 2006.02.10)
     台湾署立医院联盟,医院营销有新招

    医院的节日营销可以怎么做?通常医院最常做、也最容易做的就是义诊了。不过,在喜气洋洋的节庆期间,医院可以考虑一些与众不同的方式,既树立医院品牌、提高医院美誉度,也不容易让群众觉得在喜庆日子里进医院晦气了。

    2006年年初,台湾地区“署立医院中区联盟”就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活动,各家医院的院长、副院长们粉墨登场,卸下平时的严肃形象,以极尽华丽的法国中古世纪复古造型拍照,并制作成贺年卡,与台湾中部的所有民众欢喜贺新年。

    台湾“卫生署”所属医院遍及台湾各地,然而长久以来,医疗质量、医院绩效一直为群众所诟病,直到2001年开始,“卫生署”将台湾地区所有署立医院划分成台北区、北区、中区、南区四大医院联盟,希望透过结盟及联营的模式为群众提供最优良的医疗环境。

    “中区医院联盟”以台中医院为主,结合丰原医院、彰化医院、南投医院、草屯疗养院、云林医院、澎湖医院共7家署立医院组成,各科医师共有345位,病床数达到2447张。如此庞大的医疗体系,其实等于一个超级医学中心。台中医院院长徐永年认为,区域联营的重点就是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经过“中区医院联盟”人、事、物的整合,利用7家医院分布于不同县市的特性,以及各医院迥然不同的特色,从而形成最佳的医院区域化模式。

    除了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医疗、便捷贴心的健康照顾网络之外,“中区医院联盟”还打算联手打造五个第一,即,温暖第一、服务第一、贴心第一、便捷第一以及质量第一,将其作为2006年的新春贺礼。

    卸下平时穿着的医师白袍,以法国华丽装扮迎接新年,代表着该联盟所有院长、副院长们的决心,7家医院本着“兄弟情、作伙拼、公家用、大家赢”的心情,为台湾中部所有民众提供最温暖的医疗服务,并对中部所有民众说一声新年快乐。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5期, 百拇医药(张敦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