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75
口服胰岛素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6期(总第2269期 2006.02.10)
     药物释放技术领域正在经历着较大的发展。目前,大多数药品必须通过注射剂释放,而药物释放公司正在开发一些新的释放方式,这将进一步推动传统药物市场份额的扩大。以胰岛素为例,以全新释放形式出现的口服胰岛素,正在改变着传统胰岛素市场的格局。

    目前,全球的胰岛素治疗剂的销售可达30亿美元。其中美国占12.5亿美元的份额,预计美国的胰岛素市场将会逐年地增长。胰岛素作为注射剂使用已有75年以上。大多数的患者需要每天注射3到4次,这很不方便并且导致了患者较低的顺从性。随着患者人群的不断扩大,不能满足患者的需要已促使一些公司开发用于胰岛素释放的可供选择方法。一旦一些这样的技术被批准,就会带来市场的迅速膨胀。

    胰岛素的口服释放是药物释放市场的“圣杯”。口服胰岛素的开发厂家generex生物技术公司由Frost-Sukkiv an公司授予2001年产品区别奖。该公司从事于药物释放系统和技术的开发。迄今,generex公司在开发口服大分子药物(包括蛋白质,激素,肽,疫苗和其他药品)技术方面已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和投入了大量的资源。

    该公司大分子药物释放技术的最初申请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口服胰岛素剂型。该剂型使用手持的气雾剂施药器,把气雾喷入嘴中,通过口腔中的黏膜和上胃肠道吸收。该公司已进行了其口服胰岛素的初期临床研究,在 2000年9月,为了联合进行该产品的开发,已与礼来达成了协议。

    胰岛素释放可选择的方法涉及到的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目前已经有3家公司正在开发吸入型胰岛素。由于预计竞争会更加激烈,generex公司采取了可选择的方法,以区别它的吸入型胰岛素产品。在临床试验中,该产品已显示出良好的结果。

    预计胰岛素的可选择治疗将会极大地扩大市场。generex公司的口服胰岛素喷雾剂将被患者和医师广泛的接受。大多数糖尿病的并发症是因患者对所推荐的治疗不顺从而导致。预计治疗的方便可导致较高的患者顺从性。如果generex公司的口服胰岛素被批准,其将通过提供灵活的和方便的剂型来革新糖尿病的治疗。(医贸)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6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