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487
修正欲借双鹤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0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6期(总第2269期 2006.02.10)
     权威点评 | Authoritative Comment

    双鹤药业发布公告称,其拟将所持有的西安新西北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昆山双鹤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合肥神鹿双鹤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双鹤高科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给北京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点评:双鹤药业为了做优做强,对非主营业务进行了有计划、有步骤的剥离,曾先后对西安京西双鹤、海外发展公司等旗下医药资产进行了处置。据双鹤药业此前的公告,这些转让行为旨在调整双鹤药业的资产和业务结构,使公司进一步聚焦于大输液、心脑血管疾病和内分泌疾病领域的预防和治疗,逐步退出与上述主营业务关联度不高但市场竞争相对激烈的医药流通领域和天然药物领域。应该说,在经历了前两年的业绩暴跌风波以及最近的“华源系”资金链危机之后,双鹤药业下一步的动向变得似乎越来越微妙。原本在“华源系”棋盘内的整合计划,不知随着“华源系”被诚通托管是否还有效。从此次公司进一步加大力度转让医药资产来看且转让金额超过1.5亿元来看,公司后续将有大规模的动作出台。而从最新有关消息面来看,有报道称吉林修正药业集团密谋在国内A股借壳上市,而且目标已锁定了北京的一家医药业上市公司。在北京,医药类上市公司屈指可数,除了双鹤药业,还有国药股份、G同仁堂、四环药业、双鹭药业。而其中,国药股份是流通企业,同仁堂是“国粹”,两者似乎可能性不大;双鹭药业是一家中小板股票,加上公司经营稳定,可能性不大。因此,最后的目标就落在双鹤药业和四环药业两家身上。因此,不排除最近双鹤药业拼命转让资产是在为即将到来的控制权转让作准备之可能。

    本版股评文章纯属作者个人观点,非本报立场。据此投资,风险自负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6期, http://www.100md.com(本栏目点评人为武汉新兰德 余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