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88
科学饮食吃掉肥胖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1日 武汉晨报
     国际肥胖大会专家认为,肥胖的原因主要有5个:吃得多、运动太少、精神因素、遗传因素及内分泌失调。其中贪食与暴饮是肥胖的祸首。既然肥胖是吃出来的,那么只要坚持以下科学原则,肥胖也是可以“吃”下去的。

    首先要做到营养平衡。在限制热能的范围内,合理安排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进量,保证无机盐和维生素的供给充足。可多食瘦肉、鱼类、蛋类及豆制品,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保证无机盐和维生素的摄入,同时应当限制糖的进食。

    其次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三餐定量。因人而异,吃到七分饱就够。

    细嚼慢咽。有专家做过试验,限制胖人的进食速度19周后,男子减重4000克,女子减重4500克。

    多吃多动。研究资料表明,胖人与瘦子在夜间无甚区别,消耗的热能大致相等。关键是在白天,胖子活动少,身体内部活动趋于缓慢,以致热能积存转化为脂肪。

    少吃零食、甜食和甜饮料。如巧克力、糖果、甜饮料、甜点、冰淇淋等。

    来源:武汉晨报, 百拇医药(陈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