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1843
白领流行颈腰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现代人腰、颈膝关节的毛病特多。中山二院骨科刘尚礼教授、广州军区直属第一门诊部陈金笙主任、侨怡苑医院邱忠衍主任等专家说,颈腰椎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

    专家们说,治疗首先选择物理治疗,实在不行才选择手术。

    年轻化趋势

    中山二院骨科主任、博士导师、中国脊髓损伤委员会副主任刘尚礼教授说,以前多是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易患颈腰椎病,但近年来呈现越来越年轻的趋势。一方面是工作负荷学业负担加重;另一方面,人们自我保健意识提高,诊断手段先进也使得颈腰椎病更早被发现。

    邱忠衍说,到医院诊治的颈椎病患者最年轻的只有2岁,而患上颈椎病的中学生越来越多。中学生的书包越来越重,导致走路姿势不适合人体正常的生理弯曲,久而久之易患颈椎病;喜欢玩电脑、打机的中学生也因长时间颈部保持在一个姿势而导致颈部血液循环不良而发生颈椎病;同时,比较软的床垫也不适应正常的生理弯曲。

    什么人易患颈腰椎病

    陈金笙等专家认为,从事文字、电脑工作人员及运动员最易患颈腰椎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