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颌面外科学
编号:10869847
下颌骨缺损带血管髂骨移植同期种植体植入修复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下颌骨体部缺损,颌面外科学,种植手术

下颌骨缺损带血管髂骨移植同期种植体植入修复术

因外伤、肿瘤所致下颌骨体部部分或全部缺损的患者,常采用自体带血管髂骨或不带血管髂骨移植,以修复骨缺损,恢复其外形。但此类患者在骨移植修复缺损后,由于患者的口腔不具备牙槽嵴状态,很难正常镶状假牙,因而不能达到咀嚼的功能恢复。如果采用口腔种植技术,在植骨的同时植入种植体,待6个月种植体与骨组织产生骨结合后,即可镶状装种植假牙,在恢复面部外形的同时较好地解决了咀嚼功能,达到了重建牙颌外形及功能的目的。

【适应证】

⑴因肿瘤或外伤等原因造成一侧或双侧下颌骨体部缺损者。

⑵颌下区面动脉及面前、后静脉或面总静脉正常者,或者有正常的甲状腺上动脉及颈外静脉者。

⑶具备明确的旋髂深血管,且髂骨发育良好者。

【禁忌证】

⑴肿瘤切除不彻底,或易复发的下颌骨恶性肿瘤。

⑵下颌骨缺损区有炎症感染者。

⑶颌下受区无正常动、静脉能作为血管吻合者。

⑷供区髂骨已切取或旋髂深血管不正常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