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图库 > 手术 > 手术须知与疑难处理
编号:10869049
双眼皮手术须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2日 37c医学网

双眼皮手术须知

拥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是许多人心中的愿望,但是东方人约有三分之一是属于单眼皮,另外有三分之一则是内双,也就是虽然有双眼皮,但却不明显,距离理想的大眼睛仍有一段距离,由于美容手术的进步,愈来愈多人想要藉由手术的方式达到心目中的美丽双眸,到底在双眼皮手术前有什么必须与手术医师沟通?术后要如何照顾才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可能会产生那些后遗症?这些都是须要充分了解的。


由于东方人上眼皮边缘与眉毛之间的距离不像西方人那么宽,如果勉强按照西方人的审美标准来制造双眼皮,可能会感觉非常不自然,因此建议双眼皮的高度最好能依据每个人不同的脸型〝量身订做〞比较自然,或者是利用美容胶带固定心目中理想的双眼皮高度让医师了解。此外双眼皮外侧的曲线可以决定属于内双或外双,这在开刀前也必须先决定清楚。


手术后立即冰敷有止血、消肿的功效非常重要,可连续冰敷1~3小时或一次一小时每日三次,前三天冰敷都有消肿的效果,伤口可涂抹抗生素软膏避免感染,每日二~三次,一般伤口之缝线五至七天可拆线,但形成双眼皮之特殊缝线须置放10~15天才拆线,主要在确保双眼皮是否成形,拆完线后每日热敷10分钟,并且避免伤口长时间曝晒,一个月以后就可拥有一双漂亮的双眼了。


手术后的后遗症最怕出血及感染,有时出血严重,会造成眼窝积血,间接导致急性眼压增高,因此若是术后眼睛外围非伤口的部位泛紫而肿胀合并剧烈疼痛,应再回诊检查,以免产生其它并发症,伤口部位避免污染,确实按照医嘱涂抹抗生素药膏应可避免感染。术后的结果,可能会发生少数无法尽如人意的情形,这必须仰赖术前充份沟通,精确的施术,以及完美的术后照顾,尽可能避免发生。


双眼皮的手术,于年纪较长的人,还可以合并拉皮,抽脂肪等步骤一起来做,更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爱美是人的天性,如果可以藉由双眼皮的手术,让人充满自信与活力,就医师而言,也是功德一件,何乐而不为?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