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1792
“偷”点空间“打扮”餐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目前,国际品牌家具的设计越来越有“向地面靠近”的趋势。因为高度的限制导致视觉上的压迫感,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压低家具的整体高度,增加家具与天花板之间的距离,“偷”一点使用空间。资深的室内设计师普遍认为,餐厅中的食品柜、小桌及各种装饰品的高度在75~85厘米之间,是令人的视觉最没有负担的高度。

    同时,淡绿色的桌布可以增加餐厅的空间感,红色与金色等暖色调能够促进消化系统功能的顺畅运行,这两种颜色是桌布上佳的选择。建议平时在餐桌上摆放一些红色蜡烛、新鲜的苹果或橘子等水果,利用色彩元素给餐厅增加丰富感。

    很多家庭的餐厅紧接着客厅,在空间上不必刻意地划分,设计时用“模糊地带”来制造交界处的美感。如在餐桌与客厅相连的地方,摆上一张长凳,既可以当餐椅,也可以成为客厅座椅的一部分。机能上的多元化处理,使空间显得更活泼,没有区域划分的明确界线,让布置显得随意而又轻松。

    (梅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