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寻医问药 > 询诊热线
编号:11011737
为何突然心慌、气促会反复发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健康时报》 2006.02.13
     北京海淀区花园村李女士:我发现血压增高有五年,常感到反复突然出现心慌、气促、胸部不适等症状,经治疗血压控制在120~150/mmHg70~100/mmHg之间。但突发心慌、气促等并不见好转,还越来越频繁,常有濒死感。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身医学门诊彭国球副主任医师认为:您这年龄血压控制在130/80/mmHg以下为好,最低要求也应控制在139/89/mmHg以下。高血压的治疗除坚持用药外,合理饮食,控制体重,增加运动和调整改善情绪也很重要。建议您先做心脏冠脉CT,冠脉CT检查比冠脉造影简便经济,而且无创伤,如果冠脉CT阴性,基本就能排除冠心病了,您那种有濒死感的“心绞痛”发作,很可能是惊恐发作,患有慢性焦虑症的患者常伴有惊恐障碍,其症状很像心脏病发作,容易误诊为心绞痛。慢性焦虑症和惊恐发作经药物及心理治疗是可以治愈的。

    彭国球擅长治疗:心脏与心理疾病的诊治,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和各种心理障碍性疾病,开展“双心”门诊。

    门诊时间:周二上午、周三全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