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1621
美国选择剖腹产生育的妇女人数大幅上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1日专电根据美国最新公布的统计资料,在过去10年里,美国选择剖腹产方式生育的妇女人数上升了大约40%。美国医生预测说,在不久的将来,美国将有一半产妇通过剖腹产生下小宝宝。

    美国医生说,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新生婴儿个头越来越大,很多都是巨型婴儿,选择剖腹产是不得已而为之。二是越来越多的妇女依靠药物帮助来增加怀孕的可能性,结果怀上双胞胎、三胞胎,甚至多胞胎的孕妇越来越多。

    很多美国妇女则表示,她们之所以选择剖腹产,一方面是因为不想忍受生育时的剧烈疼痛,另一方面也因为担心生育会导致阴道肌肉受损。

    随着剖腹产手术次数的逐渐增加,剖腹产给妇女带来的副作用也逐渐显现出来。美国医生警告说,虽然剖腹产手术的安全性有了很大提高,但它仍然是一个大手术,选择剖腹产的妇女的子宫将永久性地留下一道伤疤,这为再次生育带来了危险。(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