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552
培养你的“归零”心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7期(总第2270期 2006.02.13)
     头条点评 | Comment

    在会议营销运作中,区域经理既是营销大局的策划者和组织者,又是具体方案的执行者,同时还是区域营销团队的总教官,可谓重任在肩,关键至极。当区域经理作为其他市场成功运作某产品的楷模,受命于危难之际,以“救星”的身份接管一个新市场时,很容易产生这样的想法:公司不就是看中了我在其他市场成功操作的经验才让我接管这个市场吗?于是,很多在其他市场做得很成功的区域经理,接管一个新市场后,不是脚踏实地地了解市场做出诊断,而是根据自己的经验对市场作主观臆断,制订市场运作方案。思路还是那个思路,做法还是那个做法,结果却不再成功。这是当前医药保健品的会议营销中经常出现的现象,也是一个让不少业内人士伤透脑筋、似乎有点束手无策的问题。T核酸在乌鲁木齐市场的会议营销个案,是在这方面的一次很有特色的探索,其因地制宜、从市场中来到市场中去的办会思路,值得同行们思考和借鉴。

    成功成了失败之母,初看好像有点不可思念和难以琢磨。其实,上级对区域经理委以重任,与其说是看中了其有经验,不如说是因为看中了其背后的能力。区域经理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在对新接管的市场进行诊断时,要坚决抵制经验的诱惑——因为对市场的陌生,信息收集的艰难,经验就很容易跳出来说话。如何抵制经验的诱惑呢?用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的话说,就是要有一种“归零”的心态,要学会抛却经验,立足于新接管的市场,将自己浸泡其中,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区域“医生”。因为同样的症状,症结可能不一样;同样的症结,也可能需要开不同的处方才行。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7期, 百拇医药(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