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0925178
儿时遭精神暴力的人容易自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中国中医药报
     本一项调查显示,儿童和少年时期遭受过精神暴力的人,实施割腕等自残行为的风险约是普通人的9倍,经历过家庭破裂或在学校被忽视的孩子长大后也较容易自残。

    日本鹿儿岛大学身心医疗科的调查小组22日在东京召开的日本心理医疗内科学会的会议上发表了上述结果。

    据《朝日新闻》报道,调查小组向日本九州地区5所大学1600多名大一和大二学生分发了调查问卷,并回收了1592份有效答卷,其中831份来自男生,761份来自女生。

    提交答卷的学生中有120人有过割腕、头撞墙等自残行为。分析答卷的结果显示,幼年和少儿时期有过被家长放任或痛骂经历的学生,实施自残行为的风险是没有类似经历的同龄人的8.7倍。另外,遭受过第三者的性暴力、曾被老师或朋友忽视、没有被父母疼爱过的学生,自残的风险分别是普通人的5.8倍、5.5倍和4.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