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58731
“电脑族”不妨试试保健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3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2.13
     目前,我国有关部门审批的保健食品的27种功能中,“提高缺氧耐受力”、“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作用”列居其中。而很多人特别是长期从事电脑操作的人对保健食品的这两个功能并不甚了解,而且大多数“电脑族”对工作环境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长期从事电脑操作的人,由于电磁场射线和荧光屏光线的影响,很容易出现头脑发昏,失眠、乏力,视力下降,眼睛发胀、干涩、发痒、畏光等症状,医学上称之为电脑病。长时间看荧光屏,还会由于眼睛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消耗过多,引起视力下降。同时,在电脑使用环境中,房间中空气负离子会减少,导致室内一定程度的空气污染。电脑显示器内高电压还会产生臭氧,臭氧吸入人体一般会出现头晕、疲乏、记忆力减退、体质下降,甚至引起疾病。

    因此,“电脑族”要注意补充耐缺氧、抗脑体疲劳的保健食品或食物,而具有抗辐射作用的食品是电脑族应着重补充的。

    文/松鲸,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