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80
血压低也可引起中风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长江日报
     平素身体一向不错,仅是血压偏低的吕爹爹,一觉醒来,却口眼歪斜、偏瘫失语,被家人急忙送到医院抢救,经CT检查显示:脑梗塞。

    很多人知道血压高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吕爹爹血压低怎么还会得中风呢?原来,血压过低时血管不能正常扩张,血液循环量减少,使脑组织缺血、缺氧;此外,血管压力过低,血液流动缓慢,从而增高血黏度,血压中的某些凝血物质如血小板、胆固醇、甘油三脂、纤维蛋白原等极易黏附在血管内膜上,聚积成凝块,阻塞血管而发生缺血性脑血管病变。

    低血压引起的脑血管病变并不少见,却往往不能被人理解,甚至被忽视。因此,低血压的人千万不能大意,特别是老年人,定期到医院检查,将血压调节在正常范围内,警惕缺血性脑血管病变的发生。

    来源:长江日报, http://www.100md.com(市中心医院 汪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