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682
可自考本科的省市一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5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8期(总第2271期 2006.02.15)
     链接

    药学专业本科的自学考试此前在部分省、市区已有开考:

    重庆市于2005年10月首次开考药学专业(专科)。宁波市于于2003年上半年起开考药学专业(独立本科段),并由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中医学院主考。

    内蒙古自治区独立本科段于2005年下半年首次开考,如不考《英语(二)》可从以下7门课程中选3门顶替,即《内蒙古民俗与文化》、《中国民族区域自治法学》、《应用文写作》、《自然科学基础(二)》、《计算机文化基础》、《公民道德修养》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概论》,各类高校专科毕业生报考本专业可免考已学过的公共政治课,《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可顶替专、本公共政治课中其中一门课。

    浙江省报考高教自考药学(专科起点本科)专业35周岁以上的考生,在不申请学位的情况下,允许免考《英语(二)》,但须加考生物化学(三)(4学分)、生理学(4学分,含实验0.5学分)、药理学(一)(4学分,含实验1学分)3门课程,或在其他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中选考不低于14学分的若干专业课程。浙江省于2003年上半年起首次开考自学考试药学专业(本科段),温州医学院今年下半年首次面向该省招收全日制药学专业自学考试助学班。

    陕西省于1999年起在陕西省面向社会开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药学专业(专科),西安医科大学为主考院校,并负责实践性环节考核。

    山西省已分别开考药学专业专科段和(或)本科段。

    福建省于2005年下半年起开考中药学(基础科段)和药学(本科段)。贵阳市于2005年开考药学专业自学考试(专科),由贵阳医学院主考。

    山东省药学专业本科于2003年以前开考。

    江西省于2005年10月起开考药学专业(本科段)。

    宁夏回族自治区于2005年3月正式开设药学专业(本科)自学考试。

    但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则已决定停考药学专业考试,但为了满足已停考未毕业的药学专业考生的要求,自治区自考办已于今年1月增加药学专业部分课程考试机会,已于1月7日上午考《人体解剖生理学》,1月7日下午考《生物药剂学及药物动力学》,1月8日上午考《植物化学》,1月8日下午考《生物化学及生物化学技术》。 (魏晋搜集、整理)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