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8273
女性尿频尿急小心被误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16
     湖北读者王女士问:我今年39岁,从结婚一年后,就开始出现尿频尿急现象。十几年了,每次出现尿急尿痛症状后,就会到医院求治,有的说是尿路感染,有的说是急性膀胱炎,每次治疗都以消炎为主,却总治不了根。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王女士:

    女性尿频尿急并非都是感染引起来的,与膀胱病变等有很大关系。女性患者若是尿频尿急反复发作,应请专科医生进一步检查,可以通过做膀胱镜和细胞活检后,以明确诊断。

    近一年来,武汉市第八医院泌尿外科接诊了一百多例有尿频尿急症状的女性,几乎半数人为腺性膀胱炎曾被误诊。所谓腺性膀胱炎,主要是膀胱黏膜病变引起的,与婚后性生活过频,以及长期泌尿系梗阻、反复感染等因素有关,并不是细菌感染。通过规范治疗膀胱炎后,其尿急病情很快会好转的。 ——康医生

    解答专家:武汉市第八医院泌尿外科主任 何佑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