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8259
疼痛,不可或缺的礼物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2.16
     曾经有一个人,天生感觉不到疼痛。他窃喜:哈哈,太好了,我是世界上最不怕疼的人!于是,别人不敢玩的危险游戏他眉头都不皱一下,成了名副其实的“勇士”。可是,因为没有了痛觉,他对身上的伤痕全然不在乎,终日遍体鳞伤。

    其实,疼痛亦有好坏之分。大部分疼痛是好的,是提醒我们身体某一部分出了问题,引起我们的注意并弄清楚疼痛的原因,治好了疾病,疼痛也就自然消失了。如果没有疼痛,就不能发现和躲避伤害刺激,也就无法保护我们的身体,人也不可能长久存活。

    如果说疼痛是可怕的“危险”信号,那么,“无痛”便是无信号的“危险”。因此,当身处疼痛时,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寻找疼痛背后的“罪魁祸首”,而不是盲目止痛,求得暂时的“无痛”。

    (疼痛是个有趣的话题,本报将在下期“精彩推荐”刊出相关内容,敬请关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