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870850
“COSIMA研究有奖问卷” 中奖名单公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6期
“COSIMA研究有奖问卷”
    中奖名单公布

     由法国Bobrie等进行的COSIMA研究表明,厄贝沙坦150 mg/氢氯噻嗪(HCTZ)12.5 mg复合制剂(安博诺)的降压疗效显著优于缬沙坦80 mg/HCTZ12.5 mg复合制剂。(Am J Hypertension 2005,18:1482)

    COSIMA研究是比较安博诺与缬沙坦/HCTZ治疗轻中度高血压患者疗效的研究。464例经5周HCTZ12.5 mg单药治疗无效的轻中度原发性高血压患者入选,患者分别接受安博诺及缬沙坦80 mg/HCTZ12.5 mg治疗8周。

    结果显示,安博诺组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降低均显著优于缬沙坦/HCTZ组,并且,两组间的差异在清晨更为显著,这可能与厄贝沙坦有更长的作用时间有关。安博诺组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达标率也明显高于缬沙坦/HCTZ组,在家庭测量血压<135/85 mmHg患者中,两组血压的达标率分别为50.2%和33.2%(P=0.0003),采用诊所血压测定<140/90 mmHg的患者中, 两组血压达标率分别为52%和41%(P<0.05)。

    COSIMA研究证实,厄贝沙坦单药治疗的降压疗效优于缬沙坦单药治疗,在加入HCTZ后该差异并未改变。

    为了解国内临床医生对COSIMA研究的知晓程度,赛诺菲安万特公司于2006年1月10-2月10日进行了COSIMA研究有奖问卷调查活动,广大医生积极参与。经计算机随机抽取,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现将获奖名单公布如下,赛诺菲安万特公司将与获奖医生联系有关领奖事宜。

    一等奖:深圳市孙逸仙心血管医院 彭晓玲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 袁大军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 张冬颖

    二等奖:重庆医科大学附属一院 赵万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刘茂松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潘明杭州市一医院 叶显华

    大连市中心医院 智永超潍坊人民医院 唐泳

    中山市小榄人民医院 丁德良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张凯娜

    南通市老年康复医院 季云秋中山大学附属三院 李智模,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