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870843
咳嗽诊治新观点——2006年ACCP咳嗽指南简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6期
     美国胸科医师协会(ACCP)最近颁布了新的咳嗽指南。与去年11月颁布的《咳嗽的诊断和治疗指南(草案)》相比,ACCP的指南内容十分详尽,不仅阐述了各种疾病和状况下的咳嗽,更强调了综合诊断和治疗的步骤,并且列出了循证建议的全部分级。一些新观点对指导医师的临床工作很有意义。

    循证建议分级如下:A-强力建议;B-中等建议;C-弱建议;D-不建议;I-不确定(没有建议);E-专家意见,又细分为4级:E/A-强;E/B-中;E/C-弱;E/D-不建议。

    咳嗽的常见原因 急性咳嗽根据是否威胁生命可分为2种。威胁生命的急性咳嗽,如肺炎、哮喘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加重、肺栓塞、心功能衰竭以及其他严重疾病引起的咳嗽;未威胁生命的急性咳嗽,如感染(上、下呼吸道感染)、原有疾病(哮喘、支气管扩张、上气道咳嗽综合征和COPD)的加重以及环境和职业相关的急性咳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