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870863
IDF2005全球2型糖尿病诊治指南专家共识会纪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6期
     2005年12月21日,来自全国内分泌和心血管领域的20多名专家会聚北京,在解放军总医院潘长玉教授主持下,5位专家对2005年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最新颁布的全球2型糖尿病治疗指南进行了解读,与会专家就如何推广应用该指南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法国施维雅药厂支持了本次专家会议。

    以下是专家的发言概要,以飨读者: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纪立农教授 首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糖尿病指南制定的原则和依据。

    现已有糖尿病理想治疗的大量证据,但只有极少数患者得到理想治疗,原因在循证医学证据的多样性和糖尿病治疗的复杂性。我们需要一个最佳行医指南。

    最佳指南由系统评价方法制定的表述组成。这些表述(即指南建议)根据不同证据水平或专家共识意见产生,目标是提高糖尿病患者的管理水平。指南的制定依据有一般观点和随机临床试验(RCT)。一般观点多为一个组讨论后的观点,甚至是糖尿病以外其他学科专家集体讨论的观点;RCT证据多为多中心证据。

    指南是我们当前可获得的最佳研究证据,但医师还要根据自己的经验,并尊重患者的意愿,最后做出临床治疗决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