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6期
编号:10870848
从循证医学证据看阿卡波糖在中国临床应用的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6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6期
     餐后高血糖 中国面临的严重问题

    中国的流行病学调查提示,高血糖的发生率已进入到一个快速增长期,糖尿病发病率从80年代的不足1%增至90年代的3%左右,其中大城市的发病率更高,而且以餐后血糖升高为主要特点。

    上海地区的一项社区调查显示,上海社区糖尿病总体发病率达到了11.4%,在新诊断的糖尿病患者中,单纯餐后高血糖者所占比例达49%,而单纯空腹血糖升高者仅为12%。在糖尿病前期个体中,仍然是单纯糖耐量受损(IGT)者所占比例最高(高达75%)。对不同年龄组高血糖的分析显示,随着年龄增加,餐后2小时血糖也逐渐升高。以上数据表明,餐后血糖升高是中国糖尿病患者的显著特点,尤其在老年患者中更为明显。

    IGT是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风险人群。解放军总医院进行的一项研究调查了在不同血糖水平的老年患者中,冠心病(CHD)和心肌梗死(MI)的患病率。如表1所示,糖尿病和IGT患者的CHD和MI患病率均显著高于血糖正常者。而且,2005年公布的中国心脏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CHD患者中,餐后高血糖的比例也很高,如果仅检测空腹血糖,将漏诊80%糖尿病患者和70%糖尿病前期患者,提示对于高风险人群及时筛查餐后血糖非常重要。

    阿卡波糖 餐后高血糖的最佳治疗药物

    在中国,阿卡波糖是被广泛处方的降糖药,通过抑制肠道α葡萄糖苷酶,延缓碳水化合物的吸收而用于饮食、运动及其他口服降糖药物所不能充分控制的餐后高血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