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73518
保健品“含金量”决定品牌寿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消费日报
     目前,我国市场上保健食品的产品名称五花八门,品牌异常之多,但是销售差距却很大,营销学者们认为,多数保健品的企业寿命比较短,非品牌产品应逐步跨入品牌行列,才是长远发展之路;品牌产品,如不进行维护和继续提升,也只能是逆水行舟。如今随着市场、消费者的成熟,产品80%的销量将仍然来自20%以上的重复购买,想要品牌之树长青,就必须注重产品本身信誉度对消费者的影响,这也是保健品能够长久销售的一大秘诀。

    在对保健品行业的案例分析中,业内人士不约而同地关注到“蚁力神”天玺集团在对企业品牌建设、消费者口碑树立和产品的不断研发上所实施的种种举措。保健品是特殊的食品市场,直接作用于人体,质量要求要十分严格,因此靠质量来创立良好的口碑才是产品的第一命脉所在。也正是基于这种对品牌意识的理解,使得蚁力神系列产品在竞争激烈的保健品市场中站稳了脚跟。

    在前不久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组织的“蚂蚁与人类健康暨蚁力神系列保健品专家论证会”上,来自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的多位著名专家就蚂蚁资源如何开发利用,如何进一步提高蚁力神产品的科技含量,如何将蚁力神的品牌做大做强等问题做了探讨与交流。全国政协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副会长龙致贤、危北海、罗侃、陈士奎、晁恩祥等20多位专家与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到会的许多专家对其产品的原料配方、品质价值及市场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面对复杂的保健市场,今时今日的消费者已经越发成熟和理智,那些企图依靠强大而疯狂的终端推荐和不切实际的虚幻概念来诱惑消费者的保健品商家还有路吗?单一产品的研制、开发还能满足目前的消费需求吗?在面对这一系列行业问题时,天玺集团冷静地采取了“一牌多品”、加大资金投入进行全系列产品研发等一整套措施,终使产品营销大获全胜。

    天玺负责人表示,保健品生存之基础在于其品质和信誉被消费者认同的程度,建设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是天玺集团的目标,发展百年企业、强化品牌信誉则是天玺集团的根本。由此专家认为,“蚁力神”在对本企业产品价值的维护与提升方面的确走出了一条创新之路,“但愿这能够为保健业的其他同仁在未来的发展中提供一些借鉴。”,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