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12
活性多糖提取技术跃升领先水平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2272期 2006.02.17)
     本报讯 经过多年研究,天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和天津肿瘤医院的科研人员成功破解了困扰药学界多年的植物活性多糖分离提纯技术难题,成功地从多种中草药材中提取出纯度已达98%以上活性多糖。

    该项技术是通过对草本植物有效部位的生物活性化提取,将传统提取的多糖混合物转化成具有生物活性的多糖分子GPS。经国家权威机构药理、药效研究证明,这种活性多糖具有激活、增强和调节人体免疫能力和抵制肿瘤、抗炎、抗病毒、修复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功效。

    据悉,此次突破使我国天然植物多糖提取了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李友)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9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