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88733
台中市仁爱医院加强病人安全管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2月17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9期(总第2272期 2006.02.17)
     近日,台湾地区台中市仁爱医院积极加强用药安全管理,由总院长詹廖明义担任代言人带队查房,受到病人及家属的欢迎。

    一般医院中常见主管带队查房,但是,由总院长亲自上阵,并穿着宣传背心带队检查各护理站、医疗现场,进行用药安全及医疗品质考核却不常见。詹廖明义说:“不定期的亲自到场宣传指导,对于医护人员绝对有一定的激励作用,也会让病人了解院方的努力,自然能提高医疗质量和效果。”

    詹廖明义称:“仁爱医院不会因为没有发生过用药安全方面的不良事件就掉以轻心,反而要更加警惕。”据其介绍,仁爱医院率先设立的“多功能床边服务系统”,结合信息系统及标准作业流程,实施药局、护理站及病房现场医疗条形码确认等三层用药安全管理,努力实现用药零风险的目标。

    据介绍,仁爱医院还设有专门的“病人安全委员会”,由医院医务部、行政部、护理部、管理中心及义工等人员组成。为落实执行医疗安全工作,自2月中旬起,由总院长詹廖明义亲自带领检查小组,每周不定期穿着鲜艳的橘色宣传背心,进行全院的医疗服务品质及用药安全稽查,并慰问病人及家属,营造医院亲切、安全的医疗服务氛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医院周刊第6期, 百拇医药(张敦智)